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单人民币IPO国际配售受捧 分析称招股或升温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14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汇贤产业信托(新上市编号︰87001)的国际配售反应不俗,综合市场消息,有关方面拟提早截止认购,分析指或有助“人币第一股”招股反应升温。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汇贤产业信托(新上市编号︰87001)的国际配售反应不俗,综合市场消息,有关方面拟提早截止认购,致令个别基金或机构大户,拟转往零售部分入单,料有助“人币第一股”招股反应升温。

  市场消息指,汇贤国际配售已取得超额认购,足以覆盖公开发售部分,昨亦传出获得日资野村、美资基金TPG及主力投资地产的APG Investment等机构投资者青睐。

  券商变阵 现金入票优惠吸客

  然而,股民料汇贤挂牌难在短期内爆升,以孖展认购恐难抵销使费,遂以实钱打新股,带旺eIPO(电子白表)。昨天终破1,000宗申请,更首次有投资者斥近120万元落重注。

  本报统计10间券商3天只借了6.462亿元孖展,相当于公开筹资额22.32亿元之不足三成。

  在孖展反应偏淡下,券商亦变招,转谷现金入票,例如辉立劈价九成、仅收10元手续费;国泰君安(01788)更零收费作招徕。

  以素来勇于借孖展的辉立为例,昨天在汇贤的融资额维持在8,600万元;但以现金申购者却趋增。该行企业融资主任陈英杰表示,每10名抽汇贤投资者中、大概有3到4人以实钱认购。

  截止期逼近 大客料零售认购

  耀才证券(01428)行政总裁陈启峰认为,部分孖展客顾虑到反应逊预期,加上零售部分比重达两成,为防中货过多要补仓,因而改以现金入票。

  陈启峰续指,该行迄今的最大单是认购3,900多万元、抽逾700万股;相信下周一临近截止期,会吸引规模较小的基金、以及投资公司与私人银行等大客,改以招股的乙组部分(即超越500万元以上)入飞,博较易取得货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