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供应吃紧及种植推迟忧虑 美玉米收盘上扬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供应吃紧担忧和玉米种植可能推迟支持玉米市场走高,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期货13日收盘上涨,收复了12日急剧下挫的部分失地。交投最为活跃的CBOT 5月玉米期货收涨3美分,报收于7.55 1/2美元/蒲式耳。新作物12月合约收盘上涨8 1/2美分。

  美国中西部的天气预测模型继续趋向未来两周将有更多降雨,目前中西部至少有3次重大的降雨体系,加上一次降温天气。这可能导致春耕工作放缓。中西部未来两周潮湿的天气预期及认为12日的回调可能过度帮助支持玉米市场早盘走强。天气预报员表示,未来两周中西部众多地区可能迎来2至6英寸的降雨,这可能导致种植进展放缓。

  美国4月8日当周乙醇产量为89.8万桶/日,较前周的水平下滑0.44%,比上年同期增加7.93%。当周乙醇库存为2,050万桶,较前一周上升2.3%,比上年同期增加4.2%。交易商将密切关注14日的出口销售消息以寻求短期需求的线索。

  大连玉米期货13日小幅低开,随后震荡上行,主力1109合约收于2387元/吨下跌1点。从走势上看,近期国内玉米表现偏弱,外盘疲软及周边商品下跌令国内玉米回吐涨幅。不过在经过下跌调整后,市场抛压明显减轻,行情有企稳迹象,但国内玉米依然处于多空交织之中。隔夜美盘玉米收复跌势走高,短期连玉米可能维持低位整理行情。

  从整体供需形势来看,国内玉米供需情况较为宽松。同时,国家政策面加紧对谷物市场的调控。货币政策也明显收紧,央行年度2次加息,释放回收流动性信号。而近期国内将公布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CPI处于高位已经成为市场共识,政策面收紧仍将是主要趋势。

  作者:科创信息 王云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