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多单谨慎持有 3400之上可减仓止盈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10: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基本面消息: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巩固和扩大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效,把房价控制在一个合理水平。同时要求切实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处理好控制货币总量和改善结构的关系、抑制通货膨胀与促进经济增长的关系。

  消息称,监管层将自6月起对商业银行的月度日均存贷比进行监测,要求存贷比日均不得高于75%的监管标准。这意味着未来商业银行存款规模“对冲时点”效应弱化,商业银行信贷投放也将受到一定程度影响。据银行研究员测算,该政策对大银行影响不大,但中小银行全年新增贷款规模将下滑5%左右。

  国务院派出的房地产调控专项督查小组,近日已陆续抵达各地,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贠小苏在听取当地汇报时表示,以城市住房为主的问题已经影响到了全局,必须在控制通胀的同时下决心解决好房价问题。

  二、股市及股指期货走势:

  现货市场方面,沪深指数小幅下探后强势走高。二八分化格局继续显现,尾盘略有改观。两市成交小幅缩量至2477.7亿,上证指数报3050.40点,上涨0.96%;HS300指数报3372.03点,上涨1.36%;深圳成指报13102.083点,上涨1.55%。

  股指期货方面,IF指数收盘3392.8点,上涨1.64%;IF1104收盘3374.80点,上涨1.47%。期指日成交量增至18.2万手,持仓量39311手,日增仓3263手。IF1104和IF1105合约前20名净空持仓增至4051手。由于IF1104合约临近交割日,主力资金逐步移仓至IF1105合约。总体空头减仓相对积极。

  三、股指期货操作建议:

  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控制房价水平和落实稳健的货币政策,显示中央控制物价的决心不变。沪深指数强势上行,或为部分先知先觉资金对周五即将公布的3月宏观经济数据可能好于预期的一种预演。沪指3000点一带买盘支持明显,但两市成交量略显不足。期指再创年内新高,有望继续上冲挑战3400点,但缺乏实质性利好的情况下整体震荡格局不变。前期多单可继续持有,3400点上方可考虑逐步减仓止盈。IF1104合约注意移仓换月。(格林期货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