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二季度选股路径现分歧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刚刚过去的一季度,基金对低估值周期股的投资很是给力。统计显示,A股市场涨幅最大的三个行业依次为黑色金属、房地产和采掘业,全部为周期性品种,而医药、食品饮料、商贸类等稳定增长型的股票收益不太理想。但是基金在二季度的选股思路却显现出一定的分歧。

  二季度,部分基金依然从抗通胀的角度进行选股,看好估值修复行情。中欧基金就表示,目前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是通胀,市场二八格局显著,且正值年报、季报行情中,权重蓝筹股的业绩表现较好,同时当前估值整体较低,4月市场依然处于季报行情中,二八格局或将延续。

  而申万菱信基金则显得谨慎,表示二季度市场还需观察CPI变化和经济走势。如果经济下滑程度较小,在预期之内,而CPI并无恶化,那么目前市场走势可能仍将维持现状,继续维持震荡向上格局,可以偏向于选择低估值的周期性品种。如果CPI有恶化迹象,预计政府会继续出台更加严厉的调控手段。市场震荡下行的概率偏大,此时可以选择稳定增长类的股票以此获取相对收益。

  虽然大部分基金公司都还在深度挖掘周期性行情机会,海富通基金则认为非周期性行业的投资机会已经显现,海富通上证非周期行业100ETF基金经理刘璎表示,一些较为确定的主题投资可能迎来较好的表现机会,如“十二五”规划中提及的消费升级、高端设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节能减排、信息网络等。

  记者 黄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