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XTB:欧元技术性下跌的空间不大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评论:

  由于美股下跌和美债上涨提升了抑制住了套息交易的活跃,昨日低息货币依旧大行其道并掌控住了盘面的主动,这也使得美元对欧元止住了连续下滑的势头。考虑到,欧元区最新公布的工业产出升幅低于市场预期,且美联储昨日公布的经济褐皮书也再度重申了经济状况改善的态势,因此短线美元的被动格局有望出现缓解的迹象。不过就中期而言,美元依然面临较为严峻的局面,一方面美国国债收益率很有可能在未来一段时期内下降,这会减弱美元的吸引力。此外,欧元区官员斯塔克以及未来最有可能成为特里谢接班人的德拉基也发表了有关利率正常化的言论,这也表明目前欧元区央行内部的鹰派并没有因此最近的一次升息而改变紧缩货币的立场。此举对于稳定住欧元乃至有升息预期货币的中期上涨局势也应该会发挥一些作用。

  当然,笔者并不会阻止大家做多美元,只是说在做多美元的过程中应当坚持“短、平、快”的战术,毕竟美元总体上仍然处在中期弱势被动的局势之中,目前还不具备“买进+持有”的条件。总体上来看,美元指数即便反弹也很难逾越76整数关,除非发生了美元的重大利好。当然从目前得到的情况来看,这种可能性并不是很大。操作上大家可以采取短空欧元、澳元的策略,但不要盈利预期不要过高,30到50点的空间就可以考虑离场并寻求在低位择机做多。

  操作提示:

  黄金(GOLD):昨日黄金一度小幅回升,但上涨空间却相对较为有限,这也表明短线黄金涨势可能已经有所收敛,获利盘回吐的数量也正在加大,不过黄金的上涨趋势不宜改变,本周的调整也更加将来继续挑战新高。

  欧美(EURUSD):由于工业产出低于市场预期,昨日欧元获利回吐较为明显并且在今日早间时候一度触及1.4400附近。总体上来看,欧元技术性下跌的空间不大,关注欧洲时段1.4380一线的做多机会。

  美日(USDJPY):随着美国十年期国债的上涨,日元的涨势有望进一步维持并扩大。技术上来看,美日仍然受制于5天均线的反压且MACD指标也已经出现了死叉,预计本周USDJPY将触及83.00一线。

  澳美(AUDUSD):澳元昨日一度回升到了1.0530上方,但由于买盘不持续且上方套牢盘回吐目前澳元又回到了1.0480一线。从技术来看,5天均线和10天均线对澳元支撑和压力作用非常明显,建议重点留意澳元对这两根均线的突破方向。

  白银(SILVERs):白银虽然已经滞涨,但不能因此判断其会出现大幅下跌。从盘面来看,即便在前期冲高回落的情况下,白银也坚强的守住了5天均线,短线而言白银有望重回41.00整数关附近,操作上可以考虑择机短多。

  今日关注:

  16:00 欧洲央行月度公报

  20:30 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初请失业金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