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经济放缓预期打击基本金属 锌市保持弱势格局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1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3日伦锌下跌19.75美元或0.81%至2430.75美元每吨,沪锌主力1106合约今日开于18450,盘中一度快速拉升至18590一线后迅速回落,最终收于18345元每吨,较昨日下跌120元或0.65%。持仓增加5410手至188786手,成交量254154.

  库存方面,4月13日LME锌库存增加625吨至737050吨,注销仓单比0.7%。上期所期货仓单今日增加2422吨至322406吨。

  现货方面,今日上海金属网0#锌均价较昨日持平,今报18050元每吨,期现价差为455元每吨。

  穆迪周四在最新的一份报告中将中国地产业评级前景从稳定下调至负面。穆迪香港办公室的高级副总裁和上述报告的主笔蔡承业称,中国的地产开发商面临一个艰难的营运环境,主要受政府加强监管、利率上升、银行信贷减少、以及供应增加的影响。穆迪认为,这必将导致该行业销售放缓,使得一些企业的利润率和流动性承压。国家调控房地产政策以及不断缩进的流动性令今年房地产行业显得比较被动,一方面价格存在下跌风险,另一方面贷款难度加大令企业面临资金断链可能,而国家地产调控能否出现松动仍取决于我国今年整体经济情况,若经济大幅下滑,不排除调控政策退出可能。

  治堵新政后的第一季度已经过去,京城共销售新车6万余辆,同比降幅达65%。这主要受到摇号政策以及油价上涨带来的冲击,且汽车限购范围未来可能扩大,令今年车市带来不确定性。

  全球经济增长暗淡前景下受到通胀压力、流动性过剩的影响,存在着较多不确定因素,国内方面调控政策不断加码,银行业、地产业均存在较大风险,在目前情况下,与经济关联较高的基本金属价格将会出现大幅波动且趋势不明朗,操作建议震荡偏空思路。

  良运期货 赵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