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谢国民:对民营企业应加大资金支持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19: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14日下午消息 泰国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今日在与新浪财经的独家对话中表示,中国的民营企业目前遇到的发展瓶颈是合理的现象,希望政府对民营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多资金上和政策上的支持。他同时表示,会继续加大对中国的投资。

  谢国民今日参加了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并主持了主题为“华商与亚洲经济发展”的华商圆桌会议。他在会后对新浪财经表示,目前中国的民营企业所遇到的诸如劳动力成本上升、原材料上升等问题都是正常的情况。

  他指出,“一个国家的物价不涨,待遇不涨,什么都和以前一样,到最后政府都没有税收,这样该怎么发展国家呢?因此我认为劳动力和物价的上涨都是十分合理的现象。”

  目前有不少民营企业都有融资上的困难,并且市场上存在大量的自然垄断,很多领域没有充分地向民营企业开放。对此,谢国民希望,国家能够在资金和政策上向民营企业提供更多的支持,“现在的民营企业比我还能干,他们一看就懂,一学就会,我还要向他们学习”,相信在解决了融资和政策问题后,民营企业的发展会更快。

  说到正大集团对中国的投资,谢国民表示,集团从很早以前就开始关注中国的发展,寻找投资的机会,“从我父亲的时代开始,我们就一直想在中国投资”,因此集团在中国的投资是经过深思熟虑的,而非一时兴起。目前正大集团已经在除了宁夏和西藏之外的所有省份进行投资,未来还将继续加大投资力度,尤其是在水产和养殖方面。(晓莹 发自博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