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玖龙纸业张茵:通胀致单位成本上涨过百元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2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14日下午消息,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4月14日至16日在中国海南省博鳌举行。玖龙纸业董事长张茵(专栏)今日与新浪财经对话时指出,受通胀影响,今年以来玖龙纸业每吨成品成本普遍上涨已超过了百元。

  据张茵介绍,与去年同期相比,玖龙纸业每吨成品的成本普遍上涨约一百多元,大约占总成本的3-5%左右。她肯定地说,“原料上涨,下游肯定也要涨价”,但是并未具体透露能够在多大程度上转移压力,仅表示要看市场的接受能力。

  另外张茵谈到今年并无特别的投资计划,因为在去年投资沈阳、福建和收购河北的产能后,玖龙纸业布局已经基本形成。“在消化吸收这些项目的同时,我们起码短期内不会扩张业务”。她表示。

  相比玖龙纸业用废纸做原料,拥有上游资源的印尼巨头金光集团董事长黄志源(专栏)对新浪财经表示,并没有原材料上涨的压力,因为旗下纸业为一体化产业,覆盖了上下游。(洁琳 发自海南博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