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澳娱主要股东再现董事变动 赌王二房3姐妹揽权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15日消息,据港媒报道,赌王何鸿燊(专栏)今年初“分燊家”风波源头、何家用以持有澳娱股权的私人公司Lanceford再有董事变动,二房3姐妹已独揽Lanceford大权,但Lanceford目前股权架构仍然有待揭盅。

  据香港《明报》报道,赌王何鸿燊今年初“分燊家”风波源头、何家用以持有澳娱股权的私人公司Lanceford再有董事变动,何鸿燊与二太蓝琼缨辞任董事,二房排行第三的何超蕸入局。连同原本为 Lanceford董事的何超琼及何超凤,二房3姊妹已独揽Lanceford大权,但Lanceford目前股权架构仍然有待揭盅。

  自争产事件上月初“解决”以来,Lanceford董事已两度出现变动,先有何家重臣禤永明于3月9日,亦即何家4房达成和解协议翌日辞任董事职务,令董事会成员减少至4人,分别为何鸿燊、蓝琼缨、何超琼及何超凤。

  至最新一份文件显示,何鸿燊及蓝琼缨于3月24日双双辞去Lanceford董事一职,两人的三女何超蕸则在同日成为公司董事。经过上述变动,Lanceford董事尽为二房天下,由二房3姊妹超琼、超凤及超蕸“打骰”,而Lanceford作为澳娱主要股东,亦间接稳固3姊妹在澳娱的“话事权”。

  Lanceford为澳娱主要股东

  虽然Lanceford控制权明朗化,但Lanceford背后的股权架构是否有变,仍需拭目以待。自今年1月澳博(0880)发表通告,披露何鸿燊在澳娱及Lanceford的持股量变化,触发“分燊家”风波后,Lanceford没有进一步披露股权变更,而根据澳博当日的公布,三太陈婉珍的公司Action Winner和二房的公司Ranilo,分别持有50.55%及和49.45%的Lanceford股份。Lanceford原本持有澳娱约31.66% 股权,但当中6个百分点的权益已分予四太梁安琪,余下约25.538%股权,如何分配予二、三房,外界无从稽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