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万通地产董事长冯仑首度袒露退休心路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09: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肖宾)昨天,万通地产召开2011年度新品发布会,在会上万通地产的着力宣传点在于其从“住宅地产”向“商业地产”转型的宏大规划,但与会人士却把注意力都集中在了地产大佬冯仑和万通地产新领导团队的交替问题上。

  3月30日,万通地产公告称,万通地产原总经理许立接替冯仑成为新董事长。此次变动并不涉及股权和实际控制权,而是冯仑“主动退位”,以便将精力侧重于母公司向投资控股集团转型。消息一出,江湖上唏嘘不断,感叹冯仑成为王石、任志强之后又一位宣布“归隐”的地产大佬。

  面对各界合作伙伴,冯仑袒露退休心路:万通最近几年的合作伙伴是“香港置业”,而这家公司拥有120年的历史了,万通到目前的历史只有20年,跟这样的伙伴合作多了,就会让人开始考虑100年后的问题,考虑传承问题。而考虑后发现,企业家有三样东西可以传承:一钱,二人,三价值观、治理结构、团队。如果只是把钱传下去,钱会被挥霍掉;如果只是做到“人”的传承,不确定性很大;而传承一个价值观、治理结构、团队的话,至少可以保持80分以上的水准。所以在新老交替问题上,万通考虑的是将一个好的价值观、治理结构、团队传承下去。

  万通地产新任董事长许立也是公司元老级人物,在万通担任总经理之职长达16年。在冯仑陈述完退休心路之后,许立言简意赅地表示:压力很大,但将挑起重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