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分析师称美玉米价格上涨为澳洲小麦提供出口良机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分析师称,2011/12年度美国玉米期末库存可能降至十五年来的最低水平,从而推动美国玉米价格飙升,这将提振澳大利亚小麦出口需求。

  综合媒体4月15日消息,据行业分析师和贸易商称,由于养殖户和乙醇生产商抢购美国玉米供应,而本年度美国玉米期末库存可能降至十五年来的最低水平,从而推动了美国玉米价格飙升。这一局面也导致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和小麦市场的价差降至十一年来的最低水平。

  4月12日,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价格一度超过了小麦价格。

  美国玉米价格大幅上涨,全球玉米进口商可能寻求低廉的替代性供应,这将提振澳大利亚小麦出口需求。随着2011/12年度澳大利亚小麦播种工作即将开始,出口良机将会帮助澳大利亚农户出清库存。

  墨尔本Merricks公司分析师称,玉米价格飙升确实为澳大利亚小麦出口商打开了新的市场,而目前澳大利亚饲料小麦供应非常充足。

  2010年夏季澳大利亚小麦产区天气多雨,导致近半的小麦质量降为饲料等级,相比之下,正常比例只有5到10%。这也导致农户有大约800万吨的饲料小麦出口供应。

  贸易商称,2011年澳大利亚可能向中国出售150万吨小麦,大部分可能为饲料小麦,因为中国进口商希望采购低廉的小麦来替代高价的美国玉米。

  菲律宾已经签订了60万吨澳大利亚饲料小麦采购合同,交货日期定在一月到六月期间,平均价格在每吨294美元,相比之下,菲律宾签订合同时美国玉米价格在310-320美元。这是菲律宾第一次采购澳大利亚饲料小麦。

  孟加拉采购澳大利亚低等小麦,然后与优质小麦掺混使用。

  韩国、印尼和马来西亚等一些国家是美国玉米的主要进口国,但是这些国家也可能转向低廉的澳大利亚小麦。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