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周文重对话保尔森 11个话题精彩互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5日早上7时一刻,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和美国第74任财长鲍尔森准时来到会议中心,开始对话。话题涉及中美战略关系、金融机构监管、金融危机的教训、环保等多个方面。

  在谈到经济增长与环境保护时,周文重说,我们知道保尔森先生非常关注环境,一直在倡导环境的保护。鲍尔森立即表示赞同,他说,中国的十二五计划中提出包容性增长,要找到一个新的增长模式。经济增长是会毁坏环境还是说带来绿色环境?我认为要想实现可持续的增长,它是硬币的两面,我们需要保持经济增长,而可持续增长需要更多的环境保护、保护自然。通过更好的技术投入到环保事业。鲍尔森强调公司企业必须重视环保,这不仅是对环境的回报,还能,能够帮助公司树立良好的品牌的形象,赢得声誉。要努力达到很好的均衡点,认识到均衡发展,利用大规模技术应用,解决环境问题,通过更加高效的做法,取得业绩、利润,这是很好的结合。

  当周文重问鲍尔森今后的计划时,鲍尔森说,希望用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和家人在一起。他说,除此之外我一生对环境保护都非常感兴趣,为环境做出一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