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不确定性与未来发展或成博鳌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博鳌4月15日快讯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特别直播报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此次派出多路记者报道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最新消息,马上连线中央台记者邢斯嘉。

  主播:根据你这两天的采访,给我们简要介绍一下今年博鳌论坛年会大家都在关注什么?

  记者:以“包容性发展:共同议程与全新挑战”为主题的本届年会,在过去两天的论坛议题上来看,“不确定性”和“未来发展”似乎是其中的两个关键词。

  后金融危机时代,复苏基础依然脆弱,世界在发生着这样或那样的具有不确定性的事件,发达国家的高失业、大宗商品价格波动、欧债危机以及日本震后的不确定未来等等。在这样的情况下,如何判断未来世界发展的基本面以及面临哪些风险,就是大家在此探讨然后形成一些思路和共识的问题,现在论坛上人们就是在试着诠释包容性发展的内涵。而对于政要们来说,相关的问题他们是如何理解的,他们会如何面对新兴经济体发展中的博弈?也许这些问题我们可以在开幕式上和以后的议程中找到一些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