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胡锦涛:和平解决邻国领土领海海洋权益争端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1: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博鳌4月15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5日表示,中国将继续致力于通过友好谈判和平解决同邻国的领土、领海和海洋权益争端。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15日开幕,胡锦涛在开幕式上发表题为《推动共同发展 共建和谐亚洲》的演讲。

  胡锦涛说,近代饱经沧桑的中国人民,深知和平之珍贵、发展之重要。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始终把亚洲放在对外政策的首要位置,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积极发展同亚洲各国的睦邻友好和互利合作,不断增进相互理解和信任。

  胡锦涛说,中国将继续致力于通过友好谈判和平解决同邻国的领土、领海和海洋权益争端,在地区热点问题上发挥建设性作用,积极参与各种形式的地区安全对话和合作,努力维护有利于亚洲和平与发展的地区环境。中国永远做亚洲各国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

  (张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