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胡锦涛:相信日本人民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灾难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2: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

  中新网博鳌4月15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5日在海南博鳌说,我们相信,日本人民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灾难、重建美好家园。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15日上午开幕,胡锦涛在开幕式上发表题为《推动共同发展 共建和谐亚洲》的演讲。

  在谈到亚洲人民历来具有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时,胡锦涛特别提到,3月11日,日本发生特大地震海啸灾害,造成重大人员财产损失。包括中国人民在内的亚洲人民对日本人民遭受的痛苦感同身受,纷纷伸出援手,再次向世人展示了亚洲人民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

  “我们相信,日本人民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灾难、重建美好家园。”

  胡锦涛还表示,历史上,亚洲人民在掌握民族命运的斗争中曾经并肩战斗、风雨同舟。近年来,从应对亚洲金融危机到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从抗击印度洋海啸到抗击中国汶川特大地震灾害,亚洲人民守望相助、患难与共。随着亚洲区域一体化进程加快,亚洲人民命运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张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