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吕鹏:欧元发出尾声信号 短期仍将冲高上行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欧美汇率再次冲到1.4520附近时受阻,之前我们判断昨天汇率将要创新高,但下午欧洲时段,有消息称希腊债务有望重组,葡萄牙和西班牙债券收益率均创新高,因此导致投资者担忧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升级,促使欧元迅速下跌近150点,但随后晚间时段欧洲官员发表声明,希腊无需债务重组,欧美汇率上行再次反弹试探1.4500,收盘收阳线,目前扔处于高位震荡区间。但是通过昨天的欧元大幅的下挫,表明已经有部分投资者开始看空欧元后期走势,因此欧美此波汇市上行是否已经接近尾声,我们需要谨慎关注,但是就目前分析来看,短期内欧元汇率扔将继续冲高上行。

  美元

  美国纽约时段下午,美国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称,美国国会将会采取行动调高政府借债上限,原因是国会议员已经认识到不这样做会带来的重大后果。那么由此看出其提高借债上限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对美元来说虽然避免了债务违约对其造成的影响,但是其高的债务仍旧令投资者担忧美国的信誉问题,而美联储内部也出现了政策分歧,有部分官员称若济增长率加快,通胀或通胀预期开始上升,其倾向于支持提前结束第二轮量化宽松。而有官员则认为目前美国核心通胀没有处于高的水平,经济复苏不明显,无需退出量化宽松政策,因此投资者对美联储的政策很难猜测到位,使美元短期内预计无法有大幅的反弹。

  美元技术图形走势上,美元指数昨天再次创新低74.62,之后大幅回升,目前扔受阻于5日均线以下,走势偏于下行,建立逢高做空美元指数,上方阻力位于75.00和75.15区域,下方支撑74.60附近。

  欧元

  欧元方面,目前没有单一的走向,利多利空消息均不同程度的呈现,欧元基本面消息近期将对欧美汇率走势影响逐渐弱化,若有进一步的影响也会是其主权债务危机的进一步提升,但通过目前走势来看,市场仍然在欧元和美元之间选择欧元。利多因素是欧洲央行昨天再次释放加息信号,公布的月度报告指出,该行于上周加息后,当前货币政策立场仍然宽松,将继续严密监测欧元区的通货膨胀上行风险。而利空因素目前也逐步进入投资者视野,欧洲银行业面临的不良资产正被市场所挖掘,昨天葡萄牙和西班牙债券收益率创新高,也导致市场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将加剧存有忧虑,因此欧元内部因素近期将比较纠结,其欧美汇率走势关注美国政策方面。从整体来看,近期我们偏向于继续看多欧美汇率走势。

  欧元技术图形走势,日线昨日在1.4510附近遇阻下行后,受10日均线支撑,收盘收于5日均线以上,仍旧强势,偏于上行,建议继续逢低做多欧美,今日下方支撑为1.4410和1.4380附近区域,上方重要阻力扔为1.4520,突破将进一步指向1.4550附近。但我们也需要警惕高位受阻大幅回落,进场需严格做好交易计划。

  今日欧美交易策略:1.4455附近做多欧美,止损1.4425,目标1.454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