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大学刚毕业月入三千咋理财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3: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半岛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又快到一年毕业时了,走出校门的大学生,收入往往并不高,但却面临买房买车等人生大事。那么 ,这部分人应该如何合理地进行理财呢?本期的“Q 助问答”将针对一名网友提出的理财需求,邀请岛城的理财师来帮其规划理财生活。

  “蜕变的龙”:我马上就大学毕业了,找了一份工作月薪3000 元左右,单位有三险一金。目前租房居住。房租与生活开销每月一共1500元。目前单身。

  理财目标:有购房需求,父母可以帮助付30万元首付款来购买一套住房 。未来 3年有购车的需求。

  出场专家:青岛银行理财师 杜春雁

  目前“蜕变的龙 ”每个月收入 3000元,现在在青岛租房居住 ,但是由于想在青岛定居长期生活有购房需求,并且父母可以资助首付30万元购房。这样可以先购买一套50万元左右的小房 。可以考虑靠近地铁线附近,交通便利,这样出行比较方便,节约时间与成本。如按照贷款 20万元,30年还款 ,每月还款 1400元。几年之后,收入有所提高如有需求可以考虑卖掉换一套面积大一些的住房 。“蜕变的龙”目前没有储蓄积累,就需要从每月的结余中“积少成多”。如除还贷之外,每月消费控制在1000元左右,这样每月有600元结余。如果做每月600元钱基金定投,3年之内如果没有其他花销,大概有2万多元存款 。“蜕变的龙”在3年后有购车需求,但2万元尚不够买车款 ,购车梦想恐怕要推迟期限。

  “蜕变的龙”是一部分大学刚毕业群体的一种普遍情况。大学毕业时间不长因此财富积累不多,事业处在刚起步阶段,没有额外收入。但平时开销不是很大,每月有部分结余。在“节流”的同时,就可以考虑一下“开源”考虑谋一份兼职,在多一份收入的基础上也同时锻炼了自我能力,多付出一些收获会更大。另外,“蜕变的龙”的工作单位为员工办有普通养老保险,现在很多年轻人认为保险离自己的生活还很远,但是为了防患于未然,还可以购买一定的意外险跟医疗保险。(半岛网-半岛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