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东电将先行发放临时赔偿6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东京4月15日电 (记者冯武勇)日本东京电力公司15日宣布,将对福岛核电站事故避难民众发放临时赔偿,赔偿总额约500亿日元(约合6亿美元)。

  临时赔付对象包括福岛第一核电站半径20公里以内以及第二核电站半径10公里以内的“避难区域”以及福岛第一核电站半径20公里至30公里之间“房屋内躲避区域”的大约5万个家庭。临时补偿金发放标准为每个家庭100万日元(约合1.2万美元),单身家庭每户75万日元(约合9012.8美元)。

  日本政府当天在“经济受灾对应本部”会议上决定,对于半径30公里以内避难民众,东电需先行赔付大约500亿日元,赔偿金将从本月中旬开始发放。

  临时赔偿金旨在帮助核电站事故避难民众克服当前的生活困难。周边农家、渔民、企业等因核电站事故蒙受经济损失的赔偿尚未列入议事日程,预计东电今后将面临更大范围的巨额索赔。

  “经济受灾对应本部”本部长、经济产业大臣海江田万里说,东电有责任承担损失赔偿,但政府也会考虑给予一定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