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管理层周末将再出手?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元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这个周末会加息?还是会上调存准率?看今天公布的数据——

  一季度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5.0%。其中,3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5.4%,环比下降0.2%。这是自2008年8月以来中国CPI的最高水平,创下了32个月以来新高。分类别看,涨幅最高的依旧是食品类,上涨11.0%,其次是居住上涨6.5%。一季度如此高的价格指数证明国内的通胀压力依旧较大,这也增强了人们对于加息的预期。

  除了食品价格,输入性价格上涨的因素也非常重要。财经评论员马光远认为,国际大宗商品的价格由于各种原因导致不断上涨,这种输入型的通胀导致PPI一直在上涨。对于目前的情况,兴业银行(601166)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预计,这或许还不是本轮通胀的最高点,中国CPI或将在六七月份见顶。中信首席宏观经济学家诸建芳也表示,从今天国家统计公布的数据来看,通胀仍超预期、未来两个月仍将维持高位运行的情况,他预测央行下一步会继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预计二季度还会有一次加息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