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OCOM橡胶期货创五周最大跌幅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TOCOM橡胶期货本周创五周来最大跌幅,受中国加息预期拖累以及日本核危机影响。

  综合媒体4月15日报道,TOCOM橡胶期货15日收盘下跌,本周创五周以来最大跌幅,因中国通胀加速引发了该国可能再次加息的预期,这将会遏制中国用于制造轮胎的橡胶需求。

  TOCOM 9月交割的橡胶期货15日一度下跌2.6%至430.8日圆/千克(5,176美元/公吨),收于435.1日圆/千克。该期货合约本周下降6.2%,为3月11日当周以来最大跌幅。

  中国统计局15日表示,中国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比上涨5.4%,为2008年以来的最快增速。控制物价是中国政府的首要紧急任务,中国政府将重新审核经济。

  东京投资咨询公司JSC Corp的分析师Takaki Shigemoto称,中国进一步加息的预期对橡胶市场构成拖累。

  中国央行从2010年10月中旬以来已经加息四次,旨在遏制通胀。美银美林( 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昨日表示,中国外汇储备突破3万亿美元,创世界纪录,中国可能即将上调银行存款储备金率。

  橡胶期货跌幅有限,因中国统计局15日数据还显示,中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9.7%超出预期,而且中国3月工业增加值增长14.8%。

  Shigemoto称,鉴于中国经济强劲,该国汽车销售不可能大幅放缓,即使中国央行提高借贷成本。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4月10日称,中国3月乘用车销量增长速率不及预期,因政府刺激举措结束而且燃料价格上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称,3月份对经销商的汽车交付量,包括多功能汽车和运动型汽车,年比增长6.52%至130万辆。此速率相当于2010年3月份汽车销量63%增幅的1/10。

  橡胶期货还因日本核危机可能削弱消费者支出和汽车销售的担忧而承压。日本4月12日将核危机等级上调至最高级,与1986年切尔诺贝利核泄漏事件同一个等级,因不断增加的辐射促使日本政府扩大撤离区域而且余震不断发生。

  Shigemoto称,泰国橡胶产量下周可能得到改善, 因受洪灾影响的生产商准备恢复运营。

  泰国防灾减灾厅(Disaster Prevention and Mitigation Department)表示,泰国南部10个省份的洪灾已经导致61人死亡,200万人受灾。约50,000 rai(19,641亩)橡胶种植园受损。

  泰国橡胶市场因国家假日休市。泰国橡胶研究所(Rubber Research Institute of Thailand)4月12日表示,泰国橡胶现货价格12日持平于184.80泰铢(6.15美元)/千克。

  上海期货交易所9月交割的橡胶期货15日下跌1.1%至35,295元(5,405美元)/吨。该合约本周下跌3.8%,也是3月11日来最大跌幅。

  (杜慧琴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