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单人民币IPO国际配售足额 香港孖展金额缩减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15日下午消息 香港首只人民币计价证券汇贤房托(87001-HK)招股进入第5日,情况未如预计踊跃。消息指国际配售部分目前已足额,但未能提早结束认购,而香港本地公开发售则远未足额,还出现“孖展”客户撤销认购事件,令认购金额缩小。

  由长江实业(00001-HK)分拆的汇贤房托本次共发行20亿个基金单位,集资最多111.6亿元人民币,招股价范围5.24-5.58元人民币。尽管此前有消息指,汇贤房托国际配售部分受追捧,拟提早结束认购,然而事实上该部分在招股前两日仅获75%认购,目前虽已足额,但公司未考虑提早结束认购。

  在香港本地公开发售部分,汇贤招股情况更加未如理想。根据汇贤的招股文件,香港本地公开发售部分占20%,最多集资22.32亿元人民币。然而截至昨日,本地券商仅共借出6.017亿元“孖展”(以保证金贷款认购新股),离集资目标仍有较大距离。

  不仅如此,昨日计算的“孖展”金额还比前日缩小了约4000万元,显示有投资者撤销了贷款认购。

  本地券商表示,由于认购情况并不火爆,部分客户已转而以现金认购。耀才证券行政总裁陈启峰表示,不少客户担心中签太多,缩小了“孖展”融资的规模。信诚证券联席董事张智威更指出,该行“大部分客户”均已转向现金认购,辉立证券也表示,现金认购的客户人数有增加的趋势。

  香港多家券商此前看好汇贤的认购情况,共备下400亿元人民币“孖展”金额以供客户认购,然而实际市场反应却相当冷清。辉立证券高级业务及市场经理朱文辉对新浪财经表示,作为首只人民币IPO汇贤的认购情况不佳在意料之中,因为涉及货币兑换,认购的手续较为繁琐,同时从目前情况来看,作为新股的汇贤短期获利不会太高。

  汇贤认购于下周二(19日)截止,同日将决定最终发售价格,消息指国际配售部分机构报价多集中在较高区间。依照日程表,汇贤将于本月29日在港交所挂牌。(彭琳 发自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