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达澳银:经济保持较快增长 通胀压力高居不下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3月份以及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3 月CPI 通胀同比增长5.4%,环比下降0.2%;GDP 一季度同比增长9.7%,环比增长2.1%;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3 月同比增长14.8%,环比增长1.19%,一季度同比增长14.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 月同比17.4%,环比1.34%,一季度同比16.3%。

  信达澳银认为,经济数据显示一季度经济保持较快增长,环比增长2.1%低于去年四季度的2.4%,显示了经济增长动能有所减弱,经济正在朝向调控的方向发展,可以实现软着陆。

  CPI创下本轮通胀以来的新高,环比虽然下降0.2%,但是降幅低于历史平均0.6%的水平。而且,导致3月CPI涨幅超预期的是非食品价格,显示出通胀压力从食品向非食品类扩散。信达澳银认为,未来通胀失控的风险虽然不大,但是二季度通胀水平仍会在高位徘徊,未来调控基调仍然会是保持紧缩方向不改,但是调控节奏会放慢。

  对于市场后期走势,信达澳银表示,低估值板块,如银行、地产、建材等在二季度还有机会,稳定增长类板块,如在二季度跌到合理位置后,可以开始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