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南证券:自营盈利模式独特 创新业务全面起步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泰君安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泰君安 梁静

  自营的增发模式日臻成熟,潜在收益高。通过投行专业优势发掘公司、并通过增发大举介入,已成为自营的主要盈利模式。该模式在苏宁环球/京东方等项目上已获得成功、并已日臻成熟,并有望继续对业绩形成支撑。这在上市券商中颇具特色。

  市场份额持续快速上升。西南证券是去年经纪份额增速最快的上市公司、也是近两年来持续快速增长的唯一一家上市公司。上市、运营模式改革、人员队伍充实和基础建设加强是份额持续上升的主要原因。

  佣金率降幅有望减缓。由于佣金率下降更快,份额增长并未有效转化为佣金收入增长。短期供给继续增加、佣金监管相对宽松,将驱动佣金率继续下行,但佣金率已处于低位、全国性佣金新政逐步落实及营业部新设高峰期已过,都将有效延缓佣金率的下滑。

  新业务全面起步,短期贡献有限,但长远利益可观。2010年,不仅拿到直投、资管、融资融券、代办股份4张新业务牌照,且收购期货公司也取得关键进展。目前,公司对创新推动力度大,定增募集资金也将为创新提供强大支持,这些都将推动创新业务步入发展的快车道。

  业绩恢复性增长。在(日均交易额/上证综指)为(2500亿元/3000点)的假设下,我们预期2011-2013年公司的EPS分别为0.40元、0.46元、0.51元),同比增速为14%、16%、12%。

  暂维持“中性”评级。我们判断,和国都证券重组将显著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但短期对业绩的影响还取决于重组方式和估值定价,在重组尘埃落定之前,尚难以判断其对公司价值的影响。我们暂维持“中性”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