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爱尔兰评级遭下调 现货黄金欧市早盘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放缓,爱尔兰评级下调,美元受到提振而上涨,受此影响,国际现货黄金欧市早盘呈现下跌走势。

  午后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 Inc)宣布下调爱尔兰的主权信用评级两档,从此前的Baa1下调至Baa3距离垃圾级评级只有一档之遥,原因为该国的财政状况在其国内经济整张乏力的背景下正在恶化,而且该国目前的借贷成本依然很高,不具有持续性。这压制了欧元兑美元的利差优势,交易员原本就由于中国持续的收紧政策促使其风险偏好下降,欧元兑日元就处于下降之中,在债务担忧再度加剧的背景下,欧元的多头平仓加剧,这造成了美元获得了对全球经济增长担忧以及债务担忧双重的避险情绪的支撑。黄金价格受到打压而回落。

  此外中国经济的放缓也压制了对原油的供应担忧,油价下跌或对黄金不利。

  晚间重点关注美国的3月份CPI数据,若该数据超出预期,美元或因为利差交易走软,则黄金或进步上涨,若低于预期则美元或借欧洲债务问题走高,黄金就可能出现下跌。

  截止北京时间16:59,国际现货黄金报价为1,473.10,最高触及1,479.20美元/盎司,最低探至1,471.34美元/盎司,下跌1.24美元,跌幅为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