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庞大集团最高性价比消费概念新股18日申购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8: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4月15日电 今日,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庞大集团”或“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价格区间揭晓,发行人和保荐人(主承销商)根据初步询价情况并综合考虑发行人基本面、所处行业、可比公司估值水平及市场情况,最终确定本次网下配售的发行价格区间为:40元/股-47元/股。

  主流投资机构多认为该价格合理偏低。一位参与机构路演推介的分析师表示,庞大集团是盈利能力最强、规模优势明显、抗风险能力突出、成长潜力极大的中国汽车经销业航母,属于2011年资本市场最热的消费、零售板块。平安证券研究报告认为,公司的合理价值在45.75元至54.90元之间,可谓是最近“性价比最高”的新股,二级市场的走势更值得期待。

  2010年营业收入达537.74亿人民币的庞大集团,堪称我国汽车经销业的航母。集团化的全面发展表现在公司收入规模最大、经销网点最多且覆盖最广、涵盖汽车品牌最多、覆盖汽车品种最全,规模优势十分突出,成长速度超越行业水平。

  在不断扩大规模效应的同时,庞大集团也很注意盈利能力和抗风险性的协同发展,庞大集团网点主要布局在中国二至六线城市,多年来始终保持健康、持续的扩张势头且盈利能力不断优化。近三年,公司汽车销量不断创造历史新高,年复合增长率达45.46%,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达到50%,毛利率水平达到10.8%的行业最高水平。借助集团化发展的经营优势,公司从容度过了金融危机和行业调整,即使在2008年也保持了营业收入、净利润的高速增长。

  鉴于2011年A股“大消费”概念的高温不退,恰逢历年来的大盘与消费板块“红五月”行情的到来,庞大集团上市后二级市场表现更值得投资者关注。庞大集团本次采用网下向询价对象询价配售与网上资金申购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发行数量不超过14,000万股。其中,网下配售不超过2,800万股,约占本次发行数量的20%;其余部分向网上发行,约占本次发行数量的80%。若以询价区间上限定价,庞大集团本次A股筹资额将达65.8亿元。网下配售的申购时间为2011年4月15日9:30-15:00时及2010年4月18日9:30-15:00。网上发行的申购日为2011年4月18日。(中新网证券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