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加快发展旅游业政策正产生世界性影响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4月15日电 (记者钱春弦)在此间举行的第七届中国出境旅游交易会传递的讯息表明,国务院把加快发展旅游业明确为国家战略的决策,正在产生世界性影响。

  中国出境旅游交易会项目总监汤姆森说,旅游业的发展往往被看作是世界经济和政治局势的晴雨表。作为世界第三大入境旅游目的地国家和第四大出境客源国,中国政府推动的旅游发展战略,注定对世界旅游发展格局产生巨大的推动力。“去年看到了全球经济逐步复苏的迹象。令人欣喜的是,这种复苏势头贯穿了整个2010年,并且消费者们对于休闲旅游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

  汤姆森说,随着全球经济的回暖,国际旅游业的复苏步伐远远超出了预估:国际游客人数比2009年增加了6.7%,全球各地区的旅游业增长也都保持良好势头。“中国快速增长的中产阶级、日益改善的交通条件以及越来越多的利好政策,都促进了中国出境旅游市场和国内旅游市场的繁荣。正是由于这些积极因素,中国正吸引着越来越多全球旅游目的地的目光。来自全国各地的几千位旅游专业人士与来自全球的展商汇聚一堂,寻找新目的地或采购新产品,并建立或巩固良好的合作关系。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教授表示,特别是国务院明确提出加快发展旅游业的决定,使公民出境游获得更积极的发展机会,我国出境旅游市场将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从而领跑全球。

  第七届中国出境旅游交易会吸引了55个国家的230多名国际参展商,包括柬埔寨、加拿大、肯尼亚、哈萨克斯坦、马拉维、摩洛哥、斯洛文尼亚、南非等;本届展会还迎来了几个新的展团,包括土耳其、赞比亚、意大利西西里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