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详讯:4月密歇根消费信心超预期 油价忧虑下降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22: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晚间消息,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联合发布的4月消费者信心报告显示,4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的环比增幅超出市场预期,这主要得益于消费者对油价上涨影响经济增长的担心度略有下降。

  4月的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为69.6,超过3月的67.5,同时高于接受汤森路透集团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68.5点。尽管环比上涨且数值超出预期,但69.6依然低于今年2月的水平,今年3月该指数的读数创下了一年多以来的最低纪录。

  报告显示,虽然消费者依然担心燃料和食品价格上涨的问题,但他们普遍预计汽油价格快速上涨的势头已接近结束。过去的一段时间中,中东的动乱和利比亚政治局势欠稳导致油价大幅攀升。

  4月的各项子指数中,消费者现状指数的初值为82.7,略高于3月的82.5;消费者预期指数亦环比上涨,由3月的57.9增至61.2。

  消费者对未来1年期通胀率的预期环比持平,仍为4.6%,他们对未来5-10年内长期通胀率的预期环比下降,由3月的3.2%降至2.9%。(立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