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剑阁:国际板推出法律制度建设已就绪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6日 0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张歆报道

  中国国际金融公司董事长李剑阁昨日下午在博鳌论坛间隙接受《证券日报》等媒体采访时表示,国际板推出的法律制度建设已经就绪,目前面临的最大障碍在于各部门间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协调,此外,目前对国际板推出后可能产生的潜在风险还没有看清楚。

  日前上交所发布报告称,上交所国际板的建设已完成包括上市、交易等业务规则和技术方面的准备工作。因此有业内人士预计国际板能在年内启动。对此问题,李剑阁的回应是“不确定”。

  具体而言,李剑阁表示,不仅国际板推出的法律制度建设已经就绪,此外,涉及货币的兑换问题也已经解决,目前最大的问题是部门间的协调问题。

  在今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李剑阁在提案中建议,应加快推动国际板。可在今年首先开展对大型优质红筹公司和境外公司登陆国际板的试点工作,在会计准则和信息披露等具体问题上依法灵活处理,通过试点积极探索,并积累经验,根据后续实际发展情况再逐步扩大国际板的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