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丹佛斯CEO:丹麦平均能耗每年下降约1.9%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6日 0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16日消息,博鳌亚洲论坛于4月14日-4月16日举行。期间新浪财经与丹佛斯CEO方行健进行了对话。他指出,80年代以来丹麦平均能耗每年下降1.9%。

  以下为对话实录:

  新浪财经:注意到丹佛斯也曾遭受到中国一些企业的侵权和盗版,请问这类事情多么?如何评价中国对于知识产权的保护?

  方行健:侵权和假冒行为是许多国家普遍存在的问题,在中国也不例外。长久以来,丹佛斯集团始终致力于积极打假。近年来,我们很高兴地看到,中国在知识产权保护从立法和执行层面均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新浪财经:环保是中国下个五年中极为提倡的,而丹佛斯也同样主张这一点,请问在空调系统领域中国的环保力度如何?如果做到50%的减排要求,这一领域需要有什么样的举措?

  丹佛斯:为达到这一目标,最重要的是产业界应当与政府部门齐心协力,紧密合作,共同为节能环保事业作贡献。同时,在利益相关人群和公众中提倡节能环保的理念很重要,这需要舆论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

  新浪财经:对欧洲国家,环保所拉动的投资是否可以成为一个经济增长点,这方面有何估值或预测?

  方行健:我坚信人类可以做到在提高生活质量的同时实现可持续发展,并控制温室气体的排放。以丹麦为例,自80年代始,丹麦的国内生产总值稳步上升,但平均能耗每年都下降约1.9%。

  因此,这些年丹麦的总能耗(运输能耗除外)几乎保持不变。同时,由于丹麦不断提高能效并积极利用新能源,甚至使二氧化碳排放量得到了降低。(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