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华润集团进军内地金融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6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珠海4月15日电 (冒韪 陈彦儒)香港华润集团进军内地金融市场迈出一大步。该集团15日在珠海市宣布,“珠海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珠海华润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市委书记甘霖、市长钟世坚、常务副市长刘小龙等出席仪式。

  珠海华润银行行长宋群在新闻发布会前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据介绍,2009年4月华润入主珠海市商业银行后,便先后着手进行5年战略规划制定、梳理流程、建立统一组织架构等工作,现在各项业务得到突破,截至2011年一季度,总资产达22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5%,吸收存款总额19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9%。

  在更名换标的同时,该行还加快异地拓展的步伐,“走出去”的第一家异地分行将在深圳,目前已获得批复,预计今年5月份将正式开业。下一步还计划在中山市开设分行,相关筹备组已在进行前期工作。

  珠海华润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华润集团拥有丰富的客户资源,这是珠海华润银行近期亟待开垦的“处女地”,未来将依托丰富的产业资源和一体化金融服务平台,以珠海为起点,以广东为基地,致力于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建立独特的商业模式,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跻身于中国乃至世界一流精品银行之列。

  据了解,华润集团在香港拥有六家上市公司,截至2010年底,华润总资产为5420亿港元,营业额为2170亿港元,在《财富》全球500强2009年度排名中位列第395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