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湛江拟建海底隧道连通东海岛南三岛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6日 1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十二五”期间,湛江市将建设东海岛到南三岛的海底隧道,努力打造“一湾两岸”城市新格局。近期,湛江市委书记陈耀光指出,未来五年,湛江发展要突出做好“海”文章,制定好海洋发展战略和海岛计划。陈耀光说,湛江最突出的优势就是海,要把海岛、海岸等资源统筹规划。目前,海湾大桥已经不再收费,南三大桥也在加紧建设,要考虑从东海岛建设到南三岛的海底隧道,把湛江市区和坡头、南三岛、东海岛连成一个圈,加快湛江经济社会的跨越发展。

  湖南拟建11个民用机场纳入国家规划 投资300亿

  备受关注的国家民用机场建设规划尘埃落定。4月12日,湖南省发改委透露,中国民航局日前在全国民航规划暨机场建设工作会议上,发布《中国民用航空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湖南拟建的11个民用机场全部纳入国家规划。“十二五”期间,湖南省民用机场建设规划投资300亿元左右,此次湖南纳入国家规划的11个机场全部建成后,湖南省机场数量将在全国靠前,为湖南成为航空强省奠定重要基础。

  浙江医改投资已超200亿八成县20分钟内有医疗点

  浙江省政府新闻发言人陈广胜4月12日表示,浙江医药卫生体制五项重点改革已初显成效。为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浙江出台35个配套改革政策,从2009年开始三年内各级政府计划投入356亿元人民币,到2010年底实际投入已超过200亿元。

  2009年,中国作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大决策,在改革重点上明确2009年至2011年三年五项重点改革任务,即加快推进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建设、初步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

  安徽首个风电场将投产132架风机月底转起来

  国内首个低风速风力发电项目、安徽省首个风力发电场……背负着数个“第一”的来安风电场已于日前全部竣工。来安风电场项目部消息,132架白色风机高耸在来安县绿地林海中,即将于本月底投入发电生产。

  据了解,该风电场分布于来安北部山区。其中包括龙头港、龙卧寺、东寺港、宝山四个风电场。 “每组风机都由一根高80米的塔杆和近45米长三片风叶轮组成。 ”据专家介绍,4月25日,风电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上网电量4亿度,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3.5万吨,大量减少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等有害气体的排放。

  中国经营报微博:http://weibo.com/chinabusinessjour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