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低估值板块尚处于尴尬境地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7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周刊《证券每日通》 马宿涓

  轮涨阶段:跌多了就要涨

  自1月25日开始计算,大盘阶段见底以来上涨已逾12%。而通过板块排名可以发现,水利建设、百元股、铁路基建等板块的阶段涨幅却远远落后于大盘,并且为负。而其中的水利建设又以阶段涨幅-17%居所有板块的倒数第一位。观察近期跌幅榜的个股变化情况看,随后该类个股将具备较强的反弹动能。跌幅榜上的中国北车、中国南车、ST南方、哈药集团、时代新材、惠泉啤酒等值得关注。

  同时,前期提示破位减持的中小板、创业板个股经过风险的阶段释放后,新一轮的反弹机会已经来临。上述百元股中,部分在同类中小盘股的下跌中,选择横盘震荡应对者有望迎来报复性的上涨。而其中选择年报大比例分红、并有高成长作为保障者将是不错的选择。备选品种如海普瑞(10派20)、汇川技术(10派12)、洋河股份(10派10)、杰瑞股份(10派8)、华策影视(10派6)等。

  黄金补涨期:潜伏低价股

  通过对5日、10日(交易日)沪深A股的阶段统计显示,4月以来涨幅榜的特征发生了一些变化,排名居前者已由前期的10元以下小盘股行情向10元以下中、大盘股转移。市场对该类个股表现出极为明显的做多热情,其恢复性上涨应可期待。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该类个股主要为大资金关注,其建仓期也相对较长,如果追高介入往往因底部的反复震荡而影响操作心态。因此,寻找基本面走好的低价中、大盘品种进行潜伏无疑是不错的选择,如上述的水利建设、铁路基建板块个股等。

  另外,还想提一下较少为A股投资者关注的B股板块。2010年该板块内个股已有不俗表现,而由于该板块较少受到资金层面的困扰,2011年仍存在不错的市场机会。其中,自2010年5月21日B股指数阶段见底后,涨幅远低于其大盘的丹化B、陆家B、外高B等可重点关注。另外,需要特别关注的是新城B,该股为纯B股,中长线走好趋势明确。3月17日回踩半年线后即展开强劲拉升,上攻中缩量态势显示有资金关注迹象,短线回调后的机会可以留意。

  估值预期修复类,无大行情

  国家统计局周五公布的三月份经济数据显示,CPI继续处于高位运行中。而有关部门就物价问题约谈方便面、日化、白酒等行业企业也就成为近期最“给力”的事件。在通胀仍无阶段性缓解的前提下,政策紧缩仍将持续一段时间。不过,从历史经验来看,新的行情总是会提前于预期而启动。随着资金层面逐步走出阶段性的低谷,市场的震荡上行趋势将是不言而喻的。

  热点方面,“收紧”中还看“通胀”。近日来的“煤”飞“色”舞,以及泛科技股的大涨,除了前期缺乏涨幅的因素,通胀因素无疑是推升其股价的内因所在。不过,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金融类所谓“低估值”板块却相对波澜不惊。其中,除了保险股仅在清明节后出现短暂拉升外,银行板块也将因连续加息的预期而不具备连续表现的基础。从金融指数周线图来看,该指数近期持续运行于BOLL线中轨下方,上方BOLL线上轨强势下压,导致指数的上行空间受到压制。下方则又受到上升趋势线的强势支撑,随后难免陷于“上下两难”的尴尬境地。而由此将引发市场在目前至3100点附近的震荡。

  因此,与此有关的券商、银行、保险股会存在一定的恢复性拉抬机会,但就此即期待估值预期修复下的大行情爆发在目前并不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