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薪水涨了10%服务员仍不好招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7日 12: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西都市报讯 (记者姚长寿)保安,月薪2000元;销售,底薪1200元……昨日上午,青羊区就业局在文化宫启动了为期2天的“求贤纳才、关怀就业”统筹城乡大型人才招聘会。蜀都英汇人力资源市场举行了针对销售的大型招聘会。两场招聘会共提供了两万多个岗位,共吸引了近三万求职者进场求职,销售、服务员的薪资待遇与年初相比,平均上调了10%左右。

  成都市就业局有关负责人在招聘会现场说,虽然现在“招工难”已经缓解,但是仍有不少企业特别是服务行业企业不容易招到人。据了解,就业部门将继续通过举办招聘会等形式,为企业搭建招工平台。

  “这次大型招聘会,一方面是为了缓解企业招工难,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给就业困难人员创造机会。”成都市就业局有关负责人说,现场有7000多个岗位都是面向城镇贫困人员、下岗失业人员等就业困难人群的。

  “招服务员主要是因为‘五一’小长假要来了。”文化宫招聘会现场,一酒楼的招工负责人贺新说,本来今年一直就没有招够人,服务员、保洁都不够,现在“五一”小长假将近,希望能招点人手,应付一下,“现在的待遇都有一定程度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