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能源技术的购买力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8日 0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理财周报记者 欧阳梦雪/文

  今年的上海车展并没有给新能源汽车辟出一块专门的展馆,但是这并不妨碍参展商、以及消费者对这一车型的厚爱与厚望。鉴于对新能源汽车远大前景的笃信,各个生产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唯恐被技术落下。

  在今年展出的概念车中,纯电动车依然是各个生产商竞相研发的热门车型。

  尽管日本国内受到地震影响,却丝毫没有影响丰田在上海车展豪华亮相的野心。新能源技术是丰田展示的一个重点,将全方位展出电动车、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混合动力车等新能源环保车 ,如FT-EV II、RAV4电动车和普锐斯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PRIUS PLUG-IN HYBRID Concept)以及新PRIUS普锐斯。而旗下LEXUS雷克萨斯将带来首次在中国消费者面前亮相的CT 200h,这款车是全球首款豪华掀背油电混合动力车型。

  Q5 hybird quattro是奥迪第一款正式量产的全混合动力车型,此次将在上海车展进行亚洲首发,2012年就将引进中国市场。

  如果说Q5 hybird quattro已经展示了奥迪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成熟的技术,A3 e-tronconcept则表现出奥迪对新能源技术进一步的热情与探索,这款车在电驱动技术方面的革新目前还不得而知,但是自2009年第一款e-tron问世以来,每一款新的e-tron都会在驱动技术上实现新的挑战,来适应未来高档车细分市场的不同需求。

  奔驰当然也不能放松对新能源市场的警惕,去年,奔驰在巴黎车展上亮相的B级F-cell将出现在上海车展的展台上。这是一款燃料电池车,由氢燃料提供动力能源。该车的最大功率为130马力,极速可以达到170公里/小时。

  福特在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成果已经显现。c-max energi是福特首款量产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该车的动力驱动包括高电压锂离子电池、电动牵引电机以及阿特金森循环汽油发动机,并在一定时间内可以实现纯电动驱动。单次充电后最大行驶历程可以达到800公里以上。除了这款量产的车型之外,福特还带来了另外两款亚洲首发的电动车型—fusion混合动力车和福特福克斯电动车。

  作为上海车展的东道主,上汽的荣威550依然是新能源汽车的代表车型。曾经在世博中展出的概念车叶子也将继续出现在此次车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