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窝轮视点:大市调整是买货良机 留意恒指认购证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8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18日消息,上周港股出现回调,上周五美股道指上涨56.61点,香港智远预测,虽然美股走势向好可为周一港股的表现带来支持。只是,刚刚公布的上月通胀数据为5.4%,较市场预期略高,昨日央行决定从21日起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尽管该消息早在市场预期之内,但仍会给市场带来短暂影响。衍生投资工具方面,继续看好大市,可留意恒指认购证29929,行使价24200。

  上周港股出现回调,恒指周初在上试24500点遇阻后回落至24000点水平,随后直到全周行情结束,恒指都在此水平展开博奕,走势缺乏方向。截至周五收盘,恒指收报24008点,跌幅为1.59%;大市日均成交额约775亿元,较上周缩减不少。

  美国方面,上周五美股收高。经济数据大多利好,使美国银行与谷歌公司利空财报引起的市场失望情绪得到补偿。截至收盘,道指上涨56.61点,收于12,341.76点,涨幅0.46%;纳指上涨4.43点,收于2,764.65点,涨幅0.16%;标普500上涨5.18点,收于1,319.70点,涨幅0.39%。香港主要蓝筹股在美国预托证券(ADR)则是涨跌互见,折合港元计,汇丰ADR报82.94元,较香港市价下跌0.19%;而中移动及中海油分别上涨0.2%及1.07%。

  虽然美股走势向好可为周一港股的表现带来支持。只是,刚刚公布的上月通胀数据为5.4%,较市场预期略高,是08年7月以来的高位。为了缓解内地的通胀压力,昨日央行决定从21日起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年内央行第四次采取此措施。尽管该消息早在市场预期之内,但仍会给市场带来短暂影响,只是不会改变市场中期上行的趋势。操作策略上,投资者可趁大市调整之时部署抗通胀的板块,如有色金属股、石化股以及煤炭股等等。

  恒指认股证方面,如认为大市会出现调整,可留意恒指认沽证27487,行使价23600,6月底到期;反之,继续看好大市,可留意恒指认购证29929,行使价24200,10月底到期。不过,提醒投资者认股证投资风险巨大,可导致本金的全部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