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刷臭、加热十分钟 "速成臭豆腐"黑作坊已被取缔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8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武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白色的豆腐干被人用臭不可闻的“黑卤水”刷一刷,再放在大锅里煮一煮就变成了臭豆腐。昨日,硚口跃进村这家生产“速成臭豆腐”的黑作坊被市民举报后取缔。

  这家作坊位于跃进村7-11号的一间普通民房。附近居民称,这家作坊生产“臭豆腐”,生产环境很差,常年散发异味,蚊虫滋生。记者看到,作坊不到10平方米,地面发黑,污秽不堪。地上的塑料筐内,装着新鲜的白豆腐干,一名中年男子用一把毛刷,将塑料罐中的发臭的糊状物,刷在白豆腐干的两面,放在旁边晾一晾,然后将其放入一口大锅中煮一煮,捞起就准备外卖。

  昨日,硚口顺道工商所执法人员接报赶至现场。经检查,该作坊未办理工商执照,也无卫生许可证。作坊内的塑料桶和塑料壶内装着“臭卤水”。据作坊主接受工商调查时称,“臭卤水”从外面购买,具体成分不知,他购进新鲜豆腐干,经过刷臭和加热两道工序,10分钟就可制成。

  工商执法人员表示,黑色“臭卤水”是用非食品添加剂工业硫酸亚铁和硫化钠,再加盐注水稀释后制成,食用对人体有害。而正宗臭豆腐干的制作工艺十分复杂,光配料就有几十种,还需10几天的发酵,其间不添加任何化学药剂。目前,该无证作坊已被取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