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盟玉米播种面积有望提升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8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欧盟玉米播种面积有望提升约7%,受创纪录的玉米高价激励。

  综合媒体4月15日消息,因受创纪录的玉米高价激励,欧洲农户今年有望种植更多的玉米,但由于各国的天气情况大相近庭,因此田间耕种进度也不同。

  欧盟主席预期成员国玉米种植面积将提高约7%。

  尽管现在预测收成还为时尚早,但种植面积增加或将提高产量,并在全球市场供应紧俏之际降低欧盟对进口的依赖度。

  法国Arvalis植物研究院玉米研究主管Jean-Paul Renoux称,“受价格支撑,欧洲玉米种植面积定将增加。”

  粮食和油籽市场自去年以来全线上扬,其他作物的报价也颇具吸引力,玉米种植面积亦受当地气候条件决定。

  法国分析机构战略谷物(Strategie Grains)周四将今年欧盟玉米产量的预估上调80万吨,至5950万吨,此前糟糕天气影响春季大麦播种,欧洲中部农户选择播种玉米。

  战略谷物预计法国玉米种植面积将提高2.5%至159万公顷。法国是欧盟头号粮食生产国。

  而与战略谷物的观点相反,法国Arvalis植物研究院预计玉米种植面积将下滑2%。Renoux指出冬季谷物和春季大麦的早期播种顺利,并且由于控制玉米根虫的限制,一些欧洲农户选择种植葵花籽或降低玉米种植面积。

  尽管玉米种植面积可能减少,但干燥温暖的天气令耕种速度加快,为其开了个好头。

  截止周四,欧盟玉米播种工作预计已完成一半,部分地区下周将结束播种,Renoux表示。

  意大利农业种植者协会(Coldiretti)的Paolo Abballe称,本月的干燥酷热天气也推动意大利田间播种。意大利的粮食播种工作预计在本月底结束。

  该协会预计意大利玉米种植面积将提高5-6%,因受国际价格激励。

  罗马尼亚农户或将增加玉米播种面积,使得该国成为欧盟第二大玉米生产国。

  匈牙利粮食种植户协会(AHGG)主席Jozsef Vancsura表示,报告显示农户的玉米种植意向在100万公顷上下,与去年收割面积大致持平。

  他并称,匈牙利南部各省的播种工作已展开,可能将在4月24-25日左右结束,而在较冷的北部各省,播种工作将在4月20日左右才会开始。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