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努尔:一季报业绩大幅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8日 1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光大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光大证券李婕

  一季度业绩增长80-110%,毛利率大幅提升。

  公司预告一季度净利润增速达到80-110%,EPS为0.149-0.174元。毛利率预计同比大幅提升10个点左右,我们认为,主要受益于以下几个方面:

  今年全国大部分地区春天回暖缓慢,且公司销售区域集中在江北,寒冷天气持续时间更长,相比去年一季度,今年冬装销售占比更高。而冬装产品比较厚实,价格相对春季产品来说较高,且去年同类产品价格基数较低。

  10年秋冬产品考虑到成本涨价已经实施提价转嫁成本压力。

  产品结构中,高价位产品更加畅销。

  一季度团购业务较多,且高毛利产品居多。

  外贸产品接单毛利率大幅提升。

  “希努尔”品牌产品系列中,今年砍掉部分低价位的产品,来提升产品价位;同时,开发并推出高毛利新品,优化产品结构,整体毛利率得到提高。

  公司从上市之后开始选取部分门店着手整顿,统一装修,并对产品陈列、产品种类、产品价格控制、营销活动、店员培训进行重新梳理,美化消费者购物体验。同时,公司加快信息化技术支持、加大品牌宣传投入。以上举措逐渐呈现效果,专卖店平效开始稳步提升。

  公司团购业务稳步增长。

  公司销售收入中团购业务占到18%左右的比例(1H10达到0.7亿元),客户主要为部队、金融系统、电力系统客户、机关事业单位和大型知名企业。

  2011年公司总后军服订单同比有望大幅增长,11年公司团购收入将增加。

  直营店扩张有望加速,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申请的高新技术企业于2010年12月20日通过公示期,将于近期获批。预计10年和11年一季度执行的所得税税率都会由25%调整为15%。

  公司实施多品牌战略,定位更加清晰;调整产品结构、整顿终端,平效将明显提升;直营店扩张有望加速,合肥、西安、泰安三地店铺正在选址谈判。

  秋冬订货会共3批全部结束,金额预计增30%以上,其中价格预计提升17个点左右。加上之前春夏订货会金额增30%以上,11年销售收入确定性强。

  我们暂且维持11-12年摊薄后EPS的预测,分别为1.01元和1.44元,待年报季报披露后再确定调整幅度。我们认为按其未来三年净利润37%左右的复合增速,估值较低,重申“买入”评级,维持目标价37.4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