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拉利称有能力随时上市 估价不得低于$73亿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8日 2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晚间消息,意大利汽车公司菲亚特的CEO马尔基翁(Sergio Marchionne)表示,他已告知推动他将法拉利上市的银行家,如果初次公开招股(IPO),法拉利的估价应超过50亿欧元(73亿美元)。他还称:“我有能力在任何时候将法拉利上市,但目前我桌面还没有这方面的计划。”

  马尔基翁在都灵总部接受采访时指出:“我一直认为法拉利是一个神圣的品牌,神圣品牌都有特权。”下个月法拉利将推出第一款家庭汽车,价值35.9万美元的四座FF。马尔基翁表示,自己已订购一辆白色FF。法拉利是菲亚特盈利能力最强的部门。

  去年这家著名的跑车制造商的计入利息和税金前的利润大幅攀升23%,至3.02亿欧元,营收约为19.2亿欧元。马尔基翁对法拉利的估价比市场分析师的普遍预期高出20亿欧元,相当于菲亚特目前市值(80亿欧元)的63%。除法拉利品牌外,菲亚特还拥有克莱斯勒30%的股份,以及玛莎拉蒂(Maserati)、阿尔法罗密欧(Alfa Romeo)和蓝旗亚(Lancia)品牌。

  银行家正在积极游说马尔基翁将法拉利上市,以削减菲亚特的债务和改善公司信用评级。今年2月,标普将菲亚特的评级从“BB+”降至“BB”,这两者都处在垃圾区间之内,原因是此前菲亚特将工业运营部门与汽车业务分离。

  当时标普还称,如果2011年内菲亚特购得克莱斯勒的多数股份,标普可能再次调降菲亚特的信用评级。已负责克莱斯勒运营的马尔基翁今天指出,他没有制订立即将法拉利上市的计划,原因是目前菲亚特拥有足够现金来增持克莱斯勒的股份。(立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