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福特全球新能源战略起航 筹谋在华组建新能源车队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9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曹锦)昨天,福特汽车携新福克斯电动车、C-MAXEnergi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以及Fusion混合动力车首次在华亮相,同时公布了其新能源战略,并表示将在中国组建一支新能源车队,开展示范运行。

  据了解,福特此次在中国组建的车队将由Escape、Fusion混合动力车以及新福克斯纯电动车组成,并开始示范运行。在这三款车型中,除Fusion已上市外,另两款车将于今明两年内在美国量产,随后在欧洲推出。

  福特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车队所选择的城市,以及车辆用途都尚未明确,目前中国政府会更多地支持国产新能源汽车,因此福特的新能源产品短期内恐怕还难以融入中国市场。

  根据福特汽车的新能源战略规划,到2015年,该集团将把电气化产品的全球市场占有率由目前的1%左右提高至5%。福特电动车项目全球主管NancyGioia表示,到2020年,福特将有10%—25%的纯电动车型,所有新能源车型使用的电池都会转为锂电池。

  就在上周,福特刚刚宣布将在2015年前向中国引进15款车型,而以此次发布会的计划来看,这些新车中很有可能会包括新能源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