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银国际:中兴通讯国际业务进入攻坚阶段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0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交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交银国际 李志武

  2011年一季度业绩同比增长15.86%。2011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为150.85 亿元(人民币,以下同),同比增长13.8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7 亿元,同比增长15.86%,每股收益为0.05元。

  终端产品收入同比大增51.04%。(1)2010 年第一季度收入增长的主要动力为终端产品,,同比大增51.04%,主要为3G 手机、GSM 手机、CDMA 手机及数据卡产品的增长;(2)运营商网络收入同比增长1.57%,主要增长动力来自无线系统及有线交换与接入产品;(3)电信软件系统、服务及其他产品收入同比下降0.26%。

  研发费用同比增长48.38%。(1)2011 年第一季度的毛利率为34.23%,较上年同期上升0.85 个百分点;(2)研发费用为17.58 亿元,同比增长48.38%,研发费用率同比上升2.71 个百分点;(3)销售费用同比增长10.10%,占收入比重下降0.45 个百分点至13.63%;(4)管理费用同比下降37.18%,占收入比重下降1.84 个百分点至3.12%。

  与爱立信的专利纠纷显示国际业务已进入攻坚阶段。(1)2011 年4 月7日,爱立信起诉英国中兴数款手机产品侵犯其技术专利;4 月14 日,爱立信起诉德国中兴销售给某一运营商的UMTS 基站产品侵犯其技术专利;(2)公司来自于英国和德国的收入占总体收入比重较小,该两项诉讼对公司的业绩直接影响不大;(3)随着公司国际业务扩张步伐的加快,已经对全球最大的设备提供商爱立信产生了较大威胁,爱立信的此次诉讼更多意味着公司的国际化业务发展已经进入攻坚阶段,海外业务扩展具有长期性与复杂性,公司必须做好充分准备应对海外各种利益集团的各种形式的阻扰。

   维持“中性”的投资评级。一季度为公司的传统淡季,业绩基本符合我们预期,我们维持2011、2012 年盈利预测不变,因公司2010 年度每10 股送2 股的股本扩张,我们相应将目标价调整至28.2 元,维持“中性”的投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