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联化科技:业绩继续高速增长 购光气延伸产业链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0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方证券 杨云 王晶

  联化科技公布一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总收入56804.34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10.59万元,合每股收益0.27元,同比增长50%。

  另:联化科技拟以增资入股方式投资山东省平原永恒化工有限公司,投资不超过7000万元,完成后将持有永恒化工55%的股权。

  研究结论:

  联化科技继续维持业绩的高速增长。联化科技公布一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总收入56804.34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10.59万元合每股收益0.27元,同比增长50%。公司业绩维持了一贯的高增长态势,我们对公司今年的业绩高速增长仍然充满信心。而且,我们认为联化科技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定制生产平台,国外很多医药和农药的巨头都已经和公司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其先发优势决定了公司仍将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内保持高速增长。

  收购光气资源,将进一步延伸和完善公司的产业链,有利于公司长期发展。联化科技拟以增资入股方式投资山东省平原永恒化工有限公司,投资不超过7000万元,完成后将持有永恒化工55%的股权。永恒化工经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具有光气生产条件,拥有光气生产的监控化学品生产特别许可证书,拟将光气生产装置能力从目前的年产3,000吨扩大至20,000吨。光气是一种重要的有机中间体,在农药、医药、工程塑料;聚氨酯材料以及军事上都有许多用途,我们认为公司此举可谓未雨绸缪,光气对于中间体企业来说,可以算是一种战略性资源。收购光气将进一步延伸和完善公司的产业链,使得公司具备生产更多附加值高的医药和农药中间体的生产能力,有利于公司的长期发展。

  风险因素:世界经济二次探底我们维持公司2011年EPS1.11元、2012年EPS1.68元的盈利预测,并维持公司的“买入”评级,目标价42.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