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司法部就纽交所并购案征求市场意见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0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美国司法部正在就纳斯达克收购纽交所是否会影响股票上市业务的竞争征求市场从业人员的意见。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司法部官员正在就纽约泛欧交易所被不同方收购后将如何影响在美国市场融资的公司征求市场从业人员的意见。

  纽约泛欧交易所在今年2月与德意志证交所达成了95亿美元的合并协议。目前,该公司正在试图阻击由纳斯达克OMX集团与洲际交易所(ICE)联合发起的113亿美元竞购要约。

  反垄断调查将是纳斯达克OMX集团试图击败德意志证交所,夺取拥有219年历史的纽交所的一次关键性测试。纽约泛欧交易所CEO邓肯-尼德奥尔(Duncan L. Niederauer)认为,让纳斯达克获得纽交所的控制权,将导致美国上市业务出现垄断局面,因此可能会遭到监管部门的反对。

  一位知情人士曾在4月15日称,为缓解监管部门的担忧,纳斯达克OMX集团可能将考虑出售纽交所旗下的美国证券交易所(AMEX)。后者拥有500多只上市股票,是美国的四大上市交易所之一。(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