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通州5个在售新盘集体降价 上周房价明显下滑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0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通州5个在售新盘集体降价

  上周全市新盘成交均价明显下滑

  随着房山等郊区的楼盘以及保障房的集中入市,房价最为敏感的通州新盘终于出现集体降价。

  记者从各大网站与房地产机构获悉,以京洲世家为首的5个项目均价普遍下跌了两三百元,这也是本轮楼市调控下本市首个新盘集体降价的区域。

  “均价1.6万,起价也就是1.43万。”昨晚,京洲世家的销售人员对记者表示,这次降价的是9号楼的1、2、3单元,相比4、5、6单元1.7万元的均价,每平方米下降了百元左右。

  “这是一种销售策略,其他单元都在售,同样的楼座就这3个单元降价了。”销售人员表示,降价的3个单元与其他单元在楼盘品质上没有任何区别。

  以此次降价幅度计算,其销售得最好的94平方米户型总价便宜了9万多元,如果是全款支付,在此基础上还能再打9.8折。

  除了京洲世家之外,通州的华业东方玫瑰、珠江奥古斯塔城邦等楼盘近期都已降价,降价幅度每平方米平均两三百元。

  除了通州新盘出现区域性降价之外,4月第二周(4月11日-17日),全市新盘成交价明显下滑。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北京市共有6个项目开盘,整体开盘均价为19325元/平方米。中低价位房的大量供应将全市开盘均价拉低,环比前一周大降近8000元。

  ●分析

  供应量激增 迫使价格下跌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分析,经过3月的沉淀,开发商、购房者面对调控的心态和预期都已经初步调整到位,从3月下旬开始,推盘量就呈现出不断增加的趋势,上周新增供应将近3000套,超过了3月总供应量的一半。

  从年初开始,北京楼市经历了从暴涨、停涨到下跌的过程,而其中供应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新盘少,价格自然稳定,然而,目前限购政策导致购房群体大面积缩水,终于迫使开发商主动让步。

  此外,备受瞩目的首个限价商品房项目——中国铁建·长阳国际城也在上周入市销售,限售均价12500元/平方米,与该区域同期推出的中粮万科·长阳半岛相比,尽管位置和产品有所差异,但在价格上具有每平方米五六千元的优势,1594套住宅3天内即被认购一空。

  在郊区房源大量供应和保障房支撑楼市的情况下,开发商也不得不降价,力求加快销售,以缓解资金压力。文/记者 张媛 杨予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