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借震荡调整持仓结构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0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开证券 邢振宁

  □国开证券 邢振宁

  在隔夜美股反弹的刺激下,周三A股市场早盘高开,但由于量能不济,大盘仍受制于5日、10日均线的压制。结合大盘对20日均线的回踩以及3000点关口失而复得的走势来看,短期大盘将处于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状态。在成交量无法恢复的状况下,大盘将展开震荡盘整走势。

  本周二市场的下挫还是来自于消息面的影响,周三市场没有持续下跌,原因在于相应的负面影响有所缓和。首先,标普下调美国信用评级遭到了美国财长盖特纳的驳斥。盖特纳表示,不认同标准普尔将美国长期信用评级前景从稳定调降至负面的决定,同时表示没有必要采取措施消除海外投资者对美国国债的疑虑。这在一定程度上缓和了中国外汇储蓄过高的担忧情绪。其次,国家税务总局近期发布通知宣布,我国将加强对高收入者个税的征管,股权转让、房屋转让、利息股息红利成为重点。此后,关于征收资本利得税的建言、传闻再起,迫使市场在连续创出年内反弹新高后的减持心态加重。《2011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显示,中国富人房地产投资热情下降,投资移民意愿强烈。试想楼市调控后,股市再推出资本利得税,国内在缺乏较好的投资机会的情况下,投资移民的现象将会加重。从央行今年采取紧缩调控政策的态度来看,央行多次强调调控只是针对通胀,不是针对股市。可以看出,管理层还是在支持股市今后的发展。所以,股市马上征收资本利得税不大现实。

  对于周三市场反弹的缩量也可以从市场消息面加以认识。银监会主席刘明康19日在银监会2011年第二次经济金融形势通报会上表示,要做好房地产信贷风险防控工作,开展新一轮的房地产贷款压力测试。市场观望情绪的出现,与等待房贷压力测试的结果不无关系。测试数据的好与坏,对地产股未来走势都将产生一定影响。特别是房地产股经过今年以来的反弹后,目前又进入到了政策观望期。

  在进入二季度后,市场行情呈现出复杂多变的特征。4月20日,基金第一季度报告披露拉开帷幕,银华、中欧、天治、万家旗下基金率先开始披露今年第一季度报告。从数据来看,有11只股票型基金以超过90%的仓位迎接二季度的行情。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基金的仓位需要动态理解。90%的比例毕竟是今年3月31日当时的数据,随后沪指大涨150点,基金的仓位或许已早有变动。那么从持仓结构来看,周期性股票虽然被部分基金经理看好,但是在把握周期性股票时,需要区别对待,要善于从低估值与再估值的角度去挖掘市场机会。

  总体来看,政策进入到观望期后,大盘围绕3000点展开震荡在所难免。因此,建议投资者借助震荡整理时期,对持仓结构进行调整。重点可关注医药、旅游、纺织服装等消费板块,以及调整比较充分的新兴产业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