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石油起诉防喷器生产商Cameron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上午消息,英国石油公司(BP)昨日起诉防喷器生产商Cameron International,指控其提供的防喷器未能阻止去年发生的墨西哥湾漏油事故,他们的过失助推了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环境灾难。

  英国石油昨日向新奥尔良联邦法院递交诉状称,Cameron International提供的防喷器存在设计缺陷,因此具有不合理的安全隐患。

  英国石油此次提起诉讼正值墨西哥湾漏油事故发生一周年。该公司希望通过诉讼获得赔偿,以帮助偿付由漏油事故引发的数百亿美元债务。

  2010年4月20日,英国石油的“深水地平线”钻探平台发生爆炸,造成11人死亡,并导致超过2亿加仑原油泄漏。

  上月,由美国政府聘请的一家检测公司认定,钻井平台的防喷器存在设计缺陷,同时指出钻探工人的操作也存在问题。(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