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水价年内可能要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东发布水利改革发展决定,省水利厅厅长透露广州正在论证水价

  南都讯 记者 王卫国 实习生万明“广州的用水价格,现在是比较低的,广州水务部门和价格部门正在做水价论证工作,年内就会有结果。”广东省水利厅厅长黄柏青在昨日举行的《关于加快广东省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下称“《决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到2020年,广东将基本实现水利现代化。

  广东整体水价处于中下水平

  《决定》指出将推进水价改革,合理提高非农业用水价格,稳步推行居民生活用水阶梯式价格制度。省水利厅副厅长林旭钿指出,广东省整体水价处于中下水平,不到京津地区一半。

  《决定》提出“千里海堤加固达标工程”、“千宗治洪治涝保安工程”、珠三角“西水东调”工程、2013年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2020年实现村村通自来水等六大工程。广东力争通过5-10年努力,基本建成水利工程体系、水资源管理体系等六大体系,2020年全省基本实现水利现代化。

  全省水利经费今年翻番

  《决定》要求各级政府确保本级财政对水利投入的总量在2010年基础上有大幅度增长,从土地出让收益中提取的10%将有45%由省级统筹使用。

  黄柏青表示,去年全省用于水利建设的经费有150多亿,今年将达到30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