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一重工承认公关费百万 否认行贿传言并报案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09: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湖南省当地媒体红网报道,针对公司涉嫌“商业贿赂行为”一事,三一重工有关负责人20日晚表示,网上所谓"三一重工行贿门事件"纯属恶意诋毁、恶意中伤名誉事件。

  因受到“行贿门”传闻的影响,三一重工股票20日以26.30元跳空低开,开盘即探底到跌停价24.71元,随后震荡拉升,全天低位运行,最终收盘于26.27元,下跌4.3%。而公司H股发行也已进入倒计时阶段。

  4月19日中午11点左右,一自称“行贿改变世界”的网民在各大网站发帖,称三一重工新疆分公司涉嫌在业务采购中有行贿行为,并称三一重工在2011年春节期间,涉嫌向30个省市的单位领导共计送出“好处费”502万元,其中以“中字头”单位为主。该网民同时“贴出”数份影印资料作为证据,包括《关于核销天山股份屯河水泥业务费的报告》、《三一重工2011中字头及水泥行业客户春节公关费汇总》、《三一重工新疆分公司业务费申请呈批书》等,总共有19张影印照片。

  媒体报道称,20日上午,三一重工以爆料人上传的“证据”涉嫌造假,已向长沙市公安局报案。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当日在微博上称:“网上公布的春季公关费用为初审表,实际执行费用在一百万左右,对于一家年销售400多亿的上市公司而言过于小气,献丑了,对不起客户。”向文波的回应加重了外界对三一重工“商业贿赂”的质疑,而向文波也在20日下午14点左右删除了上述微博,并表示有关所谓三一贿赂门事件在事情真相查明之前不会再发表任何意见。

  报道还称,目前,三一重工经内部调查初步表明:自称曾是三一重工员工、网名为“行贿改变世界”的网民,上传的文件照片存在伪造嫌疑。据此,三一重工已向长沙市公安局正式报案,目前,公安部门正立案调查。三一重工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全力配合公安机关的调查,并将尽快公布有关调查结果。(记者 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