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80%左右对外援助给予亚洲和非洲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1日发表的《中国的对外援助》白皮书指出,亚洲和非洲作为贫困人口最多的两个地区,接受了中国80%左右的援助。

  白皮书说,中国对外援助的主要对象是低收入发展中国家。中国对外援助地理分布比较均衡。受援国涉及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加勒比、大洋洲和东欧等地区大部分发展中国家。中国对其中最不发达国家和其他低收入国家的援助比重始终保持在三分之二左右。

  根据白皮书,截至2009年底,中国累计向161个国家以及30多个国际和区域组织提供了援助,经常性接受中国援助的发展中国家有123个,其中亚洲30个、非洲51个、拉丁美洲和加勒比18个、大洋洲12个、东欧1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