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物美超市保安非法搜查女顾客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女顾客偷喝饮料 超市保安队长让其脱衣检查

  物美保安强搜身

  本报讯 (记者 李奎 实习生 张杰)26岁女孩,因在超市偷喝饮料拒交300元“罚款”,被保安队长强迫脱衣搜身,还遭到殴打。

  今天上午,保安队长周某因涉嫌非法搜查罪在海淀法院受审。据悉,这是本市近年来办理的首起非法搜查案。因涉及个人隐私,法院进行了不公开审理。本案的受害人也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2010年10月,26岁的袁某来到海淀区北洼路物美超市内购物,因偷喝饮料被保安刘某发现,后被带到超市保卫部办公室。随后保安队长周某翻看了袁某的钱包,要求其交纳300元罚款。

  发现袁某身上带的现金不够,周某要求她到银行取钱交罚款。

  袁某故意两次说错银行卡密码,周某恼怒,遂对她进行强行搜身,还用橡胶棍击打她,并用言语侮辱及恐吓。

  因从袁某处要不到罚款,周某只得放人。袁某遂报警,周某被抓。

  保安:脱衣检查是想报复她撒谎

  据承办该案的白磊检察官介绍,周某说他强行搜身是觉得袁某两次谎报密码戏弄了他,他才报复的。

  周某曾向检察官表示,强迫袁某交罚款,对保安来说是“业绩”,并称超市规定,保安抓住小偷,并对其罚款,可获一定比例“奖金”。

  随后记者采访了涉案超市,一负责人称,超市没有搜查顾客的权力,对于周某所说的超市罚款规定,他并不知情,并称此案属周某的个人行为。

  检察官:案件定性曾有争议

  白检察官介绍,警方移送检方审查起诉时,曾将罪名定为强制猥亵、侮辱妇女罪。但检方经查认为,该案定性为非法搜查罪更准确。

  他解释说,强制猥亵、侮辱妇女罪,嫌疑人多存在一种不正当的性心理。本案中周某强迫袁某脱衣,主要为搜查,故最终将公诉意见定为非法搜查罪。